纾寒

[喻史]喻文波的三次动心(2)


(三) 次日,史森明如期赴约。


一踏进网吧,史森明便在角落里搜寻着喻文波的身影,却没有找到。半晌才下意识地走向小窗前的座位,这才发现了位子上垂头浅眠的喻文波。 


座位前方两个并排的显示屏散发出柔和的光芒,显然喻文波早已开好了机器,在这里等了他许久。


看着半边身子沐浴在夕阳里的喻文波,史森明感觉心头一暖。 


于是轻唤:“喻文波。” 


喻文波朦朦胧胧中揉了揉眼眶。史森明还是第一次见他这副样子,便笑得很开怀:“还没睡醒呀?来玩。”


一听到要玩游戏,喻文波瞬间来了精神。飞快地敲出账号密码,刚想问问史森明玩得怎么样,便收到了他的好友申请。索性点开他的资料,竟然发现他的段位与自己不相上下,而且还是个辅助玩家。 


再继续看,史森明的招牌英雄是锤石,和德莱文绝配。 


喻文波感觉自己捡到了宝,欣喜若狂,二话不说开启了一局双排。虽然是初次双排,但德莱文与锤石配合默契无间,遇神杀神,把对手打得叫苦不迭,心态全无,更是在敌方泉水上演了一场抓娃娃大戏。 


到底是少年心性,两人很快打成一片。如此,喻文波游手好闲的日子里,便多了项重要的活计,只等史森明到来,然后玩得酣畅淋漓,昏天暗地。


喻文波对史森明的第二次动心,便是在一局再平常不过的游戏里。


其实说来也不寻常,这局两人遇上了难得的劲敌,敌方打野疯狂蹲守下路,喻文波在憋屈至极的发育中心态爆炸,极度暴躁却又无能为力。


最后一波团,翻盘只这一次机会。


史森明的声音那样细微而又坚定地传到喻文波的耳畔:“别怕,有我顶着。”


看着奋力纠缠敌方的锤石,喻文波操控着德莱文走上前去,双斧抬落之间,敌方英雄悉数阵亡。借这波漂亮的团灭,两人和刚复活tp过来的队友一起,攻破水晶,结束了这局游戏。


敌方水晶爆炸动画亮起时,那声“victory”竟让喻文波有些恍惚。心跳也开始不受控制。


因为,史森明嘴角上扬着,对他轻语道:“我的结局就是,你带我赢啊。”


(四) 喻文波破天荒地上了学。


熟知他脾性的人听闻后皆是大吃一惊,他们如何都不会相信喻小少爷会洗心革面做个好好学生。思量一番,想的也无非是小霸王又卷土重来寻些新乐子,只是不知道这次又是什么鬼主意。 


喻文波懒得和他们解释,也没办法解释。思念一个人的感觉太苦,等待史森明的一天太漫长,这是他人生的前十六年从未体会过的。 


好像忍受教导主任的说教也不是什么难事,只要能见到史森明。 


于是,这天早上,大家经过校门口时,都见到了喻文波在校门一侧乖乖等人的样子。  等的好像还是品学兼优的小明学长。


当史森明背着双肩背包步入众人视线,对着喻文波露出一个亲切灿烂的笑,众人就像沸水锅里的泡泡,炸成一团,尤其是整日沉迷磕cp的女生们。 


女生A:“啊啊啊这什么神仙cp,我磕爆。” 


女生B:“我吃ys,小霸王年下攻超带感的!” 


女生C:“我觉得不行,小明学长比波波高出一截诶,syszd”


......  ...... 


喻文波和史森明并肩走在校园的小径上,迎面走来史森明的一帮同学。他们和史森明打过招呼后,把目光投向了一旁的喻文波。  史森明笑着揽过他:“介绍一下,这是我儿子。” 


喻文波瞪史森明一眼,用手反扣住他:“我明明是你爸爸。” 


众人做恍然大悟状:父子情啊,了解。 


等到他们走了,喻文波肆无忌惮地展露了他的本性,把史森明按在墙上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。


史森明只是笑:“怎么了啊,gb,想当我爸爸?”


喻文波没回答,只问他:“知道我为什么来上学吗?”


史森明眨巴眨巴眼睛:“为了追小姑娘吗。”


喻文波按住史森明肩膀的手加重了几分力度:“崽种,老子喜欢男的。”


史森明好像并不吃惊,侧头靠近了喻文波一点:“真巧,我也是。”


喻文波心里炸开一朵红云,他试探着握住史森明的手。


过了两秒,心头蓦然生出一丝甜。


他感到史森明微微发烫的手掌向自己手心里送了送,还撒娇般的蹭蹭他。


这种感觉,就如史森明的笑颜,温柔而热烈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