纾寒

[喻史]喻文波的三次动心(1)

#后续可能有点狗血 但我真的努力在写

#希望他们好好的


(一) 黄昏时分,一抹残阳透过低矮狭窄的小窗,懒懒散散地照进来。


巷口的网吧里,充斥着各式口味的泡面香,劣质呛人的烟草味,还有漫不经心口无遮拦的粗话。


喻文波有些烦闷,无心去听耳机里狐朋狗友的玩闹,他点燃了一支烟,静静凝视着窗边那个瘦弱的身影,眼底跳动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幽深。


这家环境如此差的网吧,唯一能吸引喻文波的地方,大概就是那个坐在窗边的人了。


街头巷口小网吧的常客,往往是头发颜色各异的社会青年。在大街上,他们骑着制造出巨大噪音的摩托招摇过市;可在网吧里,他们却低调起来,争先恐后地坐到角落里的位置,用他们的话说,在黑暗的角落里玩游戏,那叫带感。


于是乎,网吧里那扇仅有的小窗下的机子,成了最不受欢迎的位置。


直到那个人出现。


他总是穿着洁白的衬衫,脸上挂着清清浅浅的笑,会很有礼貌地和网吧老板打招呼。他似乎不喜欢黑暗的角落,也不喜欢劣质烟草的味道,便自然而然坐在那扇半开半闭的小窗下面,任阳光在他温顺的发梢和白皙的皮肤上流淌。


喻文波仍记得第一次见他时的画面。那天傍晚雨过天晴,他周身笼罩着绚丽如画的烟霞,那么温柔细腻,像极了一尊绝美的雕像。


喻文波想不通,自己平生第一次动心,竟是对一个男孩子。


(二) 喻文波掐灭了手中的烟,因为几个街头混混聚集到小窗下,打破了原本平和美好的景象。


显而易见,几个混混要找那人的麻烦。 


喻文波没有轻易出手,直到为首那人的巴掌将要落下,他才上前大力握住其手臂。 


混混感到手臂一痛,刚想破口大骂,却被喻文波锐利的目光刺中了,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 


喻文波抿抿下唇:“我不想打架,你们知道该怎么做。” 


看出眼前一袭黑衣的少年并非善类,混混点头哈腰地后退几步,丧家之犬般匆匆溜走。 


喻文波看向身旁的人:“你叫什么?” 


“史森明。”  


史森明。喻文波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。 


见史森明许久无言,喻文波突然生出了调戏他的想法,可终究还是觉得太突兀,只随口一句:“不打算报答报答我吗。”


话音刚落,喻文波有些后悔地挠挠头,这句话好像有点蠢。


史森明被他这副不知所措的模样逗乐了。他眉眼弯弯地笑着,指了指身前的电脑屏幕,上面正运行着一款名为英雄联盟的游戏。


“我陪你玩这个,从明天开始。不过我只有傍晚能来,因为要上学。说来,我还算是你的学长呢。”史森明眨眨眼,“你就是那个可以随便旷课的小霸王喻文波,对不对呀。”


喻文波属实没想到自己出名到了这种程度,又挠了挠头。这次是因为不好意思。


目送史森明的身影消失在巷口,喻文波想起史森明带着笑意的眼尾和唇角,也情不自禁地露出了一个甜笑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