纾寒

[喻史]我儿子要结婚了

(一)喻文波在朋友们面前宣布他要结婚了的时候,史森明也在。

在那一刻,朋友们拍着手掌起着哄,那个女孩子抱着喻文波的手臂,眉眼中是抑制不住的甜蜜和幸福,可史森明只觉得心脏传来阵阵撕碎般的疼痛。

仿佛时空扭曲,空气凝滞,他不禁捂住了自己的胸口。

总是会有这么一天的。

他总是要和别人携手度过余生的。

(二)史森明还是决定去参加喻文波的婚礼。

当他穿戴整齐,轻轻地扯了扯西装领口,他突然想起了许多往事。

想起他亲手颁给喻文波的奖杯;

想起和喻文波一起看过的银色的雨;

想起游戏里喻文波一次一次点了灯笼飞向他身边;

想起喻文波扭扭捏捏的晚安。

想起那些无忧无虑的年岁,

想起少年的赤诚和真心。

过往有多美好,现实就有多残酷。史森明早就想得很明白。

(三)史森明在酒店卫生间的拐角处,迎面撞见了喻文波。

四目相对的一瞬间,史森明心里五味杂陈。他想起了十五岁的喻文波,那时的喻文波还是个乖巧的小孩子,总是喊他明神,明神,在语音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开着玩笑。而眼前的喻文波,一袭简约的黑色西装,干练得让人觉得有些疏离。

流水声打破了史森明的沉思。喻文波把手置于水龙头下,任水流穿过他的指缝。那双手瘦削修长,骨节分明,曾多少次和史森明的手紧握在一起,不管是玩闹,还是出于什么别的目的。

“我儿子出息了,要娶媳妇了啊。”还是史森明先打破了沉默。他笑得眉眼弯弯,就像以往玩闹时那样,可眼角却带着晦涩和生硬的弧度,叫人觉得极苦。

喻文波只淡淡一笑,并不在意:“gb,你也要抓紧了。”

史森明叹一口气。造化弄人,他和喻文波还是要在一次又一次的筵席中分离,还是要在一个又一个的分离中渐行渐远。纵使他对喻文波有那样多的渴望,渴望与他说话,渴望同他吃饭,渴望亲吻他的侧颈,甚至渴望与他共度余生。如此炙热的渴望,也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勇气,反而让他一次次清醒,只得忍住那种渴望,试图表现得毫无异样。

史森明如一条鱼,早就沉溺于喻文波的心海。可是那片海怎么会在意一条鱼的去留呢。

见史森明无言,喻文波打了招呼,就要转身离开。

(四)“喻文波。”

听到史森明这样唤他,喻文波惊讶地转过头。他好看的下颌微微上扬,灯光平缓地划过他的颈侧,看得史森明有些出神。

史森明深吸一口气,掩去眼中肆意弥漫的悲伤,笑得故作灿烂。有一句话就要从喉咙里跃出,却被他生生吞了下去。最后也只是说了一句:“祝你幸福。”

喻文波笑得没心没肺:“崽种,突然这么正经,吓爸爸一跳。婚礼要开始了,我要走了。”说着拍拍史森明的肩膀。

史森明目送喻文波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。明晃晃的灯光刺得他眼睛生疼,干涩的眼角蓄着一滴泪,却没有落下来。

他想说的其实是…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从此再也没有机会说出的“我喜欢你”。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